travesti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成长 < 学生活动 < 正文

河南大学附属小学汉字听写大赛活动总结

  • 作者:admin
  • 2016-02-25 16:52:57

2016年2月25日上午,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在三楼电教室举行了开封市第二届“听写我最棒”汉字听写大赛校级比赛。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学生感悟祖国语言文字的深厚底蕴,热爱并传承中华汉字文化,感受汉字形之美,意之美,声韵美。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5年级的7个代表队的42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书写。观众席上的同学们屏息凝听,静静地为选手们加油。随着比赛难度的不断增加,一批批选手被淘汰出局。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一个优胜队——五一班代表队;六名优胜选手:于汶苒、 范笑笑、蔡竞帆、张亦驰、康泽盈、邵怡蓁。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活动的举行,使学生们体验了学习语言文字的收获和快乐,感受了中华民族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

traves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