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sti

教学动态

首页 < 校务公告 < 教学动态 < 正文

参加微软全球计算机科学教育周“编程一小时”活动感悟--- 三一班 马宁佳

  • 作者:
  • 2018-12-10 17:14:18

编程一小时

星期二下了操,我们就被苗老师“赶”到微机教室了,搞的我们每个人心里都糊里糊涂的。一进微机教室,老师把有趣的男、女生头饰分别发给了我们,这是什么情况呀,我们都兴奋极了。

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次课的内容吧!这是一次微机编程课,内容是操作微软公司的一款小游戏软件,游戏界面的每个关卡的左边上有你所选择的人物和编程试验结果,中间有各种各样的模块,右边是操作区域,整个界面的最上面有显示模块,如果你闯关的步数模块超过最小闯关的步数,这一块就是浅绿,如果你的闯关步数没有超过指定步数,这一关就是深绿色。

编程实战开始了。第一关的要求是将游戏小人走到小绵羊旁边去。我通过仔细观察,发现小人距离小绵羊有两步的距离,所以我从界面中间拉两下向前移动模块,连接在右边操作区域的当运行时程序模块下,然后点击一下开始运行按钮,测试是否能够通过该关卡。居然一次成功啦,我很激动!

      接下来,我再接再厉,闯了一关又一关,内心是满满的成功的喜悦。到达第十一关的时候,刚开始我总是失败,面对困难我一次又一次挑战,最终我成功了。最难的要数第十二关了,这一关要求采集三颗红宝石,但操作步骤不能超过九步。我先按照我的方法试了一下,虽然顺利采到了矿石,但是超过了九步,左思右想就是打不到目标,这可难住了我。最后,我只能向老师请求帮助了。老师认真的听取我的思路,用鼓励的口吻告诉我:“你做的很好,值得肯定,遇到问题多思考是正确的。”然后,老师给我进行了操作演示。他先拉两个重复3次模块,一个在内一个在外,再在里面的重复3次模块内部,依次放摧毁方块模块、如果有岩浆放下圆石模块、向前移动模块,在内外重复3次模块的交叉处放一个向左转模块,最后点了运行按钮。“哇,八步,老师只用了八步就成功啦!”我吃惊的说,老师问我说:“你看懂了吗?”“我看懂了!”我回答。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成功的通过了所有的关卡。

      通过这次短暂编程一小时课程,让我领略了编程世界的神奇,了解了编程技巧和难点。以后我要训练编程,因为它既有趣又有意义,我希望我在编程上能够获得进步。

traves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