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sti

教学动态

首页 < 校务公告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无止境 心无所止——新安县小学骨干教师赴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培训简报

  • 作者:
  • 2018-11-26 08:56:31

2018-11-21


卷首语

教育需要唤醒 ,像阳光呼唤小草的成长,像大海呼唤小溪的奔放,我们的教育同样在呼唤,呼唤我们生命中本来具有的渴望,呼唤从冷漠走向博爱,从愚昧走向科学,从碌碌无为走向硕果满仓…

一阵风过,一季叶落,一程心情,一签墨迹。叶落叶飞,秋心婉转,驻足,又看见一丝丝诗意的阳光,在风景处停留。

是,在这美丽的深秋,挥笔写下缕缕情愫,写下这个行程里的明媚如初。

暖暖秋日,参加新安县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的老师们齐聚开封,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培训。今天是我们学习的第二天,我们来到开封河大附小,进行了参观和学习。这次学习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大家深感收获颇多!

精心设计的校园一隅!

IMG_256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班级文化,彰显学校特色!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IMG_268

IMG_269

IMG_270

IMG_271

精研善思 取长补短

IMG_272

IMG_273

IMG_274

课堂展示 精彩纷呈

IMG_275

IMG_276

IMG_277

IMG_278

IMG_279

  五年数学张永灵老师的《稍复杂的方程例2》

这是一节充满灵性的课程,稳中求实,悟中有思。用六句话来概括她独道的课堂艺术:铺旧引新,学习易;画图示范,重分析;分层教学,显梯度;讲解例题,有新意;课堂训练,严要求;练中求异,提效率。

IMG_280

  四年级兰蓓老师的数学课上,老师脸上的微笑仿佛凉凉秋日中的暖风,吹拂过孩子们的心灵。整节课,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轻松学习,同学们发言踊跃,课堂气氛轻松,老师的语言风趣生动又不缺乏严谨,讲练结合,有松有驰,老师教的轻松,学生学得积极,课堂高效。

IMG_281

  六一班魏欣老师的21《老人与海鸥》,灵活多变的课堂,可爱活泼的学生,激烈争辩的话题,自主选择的学习内容,都让我们收获满满,真的是不虚此行啊!

IMG_282

活泼的课间操:《小苹果》

  作业设计精巧,学生书写认真,老师精心批改,不管是字,词,还是段,篇,处处彰显出用心,细心和耐心,为他们好的书写习惯点赞!

IMG_283

IMG_284

IMG_285

IMG_286

IMG_287

  “教者有心,学者得益”。作业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在作业设计时务必少而精,形式多样,高质、高效,富有启发性,这样的作业设计才符合新课程素质教育的精神,才能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挖掘学生的创造潜能,让学生有更多的自由空间进行创造活动让他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并生动活泼地发展。魏老师的“就爱不务正业”专题讲座,为在座的老师们指点了迷津,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IMG_288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学无止境,心无所止。

我们非常感谢县教育局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会好好珍惜这五天的学习时机,将所学到的全新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不仅要让自己成为培训者,回去之后,更要成为引领者,传播者。

这次学习,将促使我们走出自我,走出教学与管理的“瓶颈”,在一次次的感悟、反思和内化中脱胎换骨。相信只要我们虚心学习,大胆实践,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收获属于我们新安教育的一片璀璨。

traves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