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sti

校园公告

首页 < 校务公告 < 校园公告 < 正文

活力少年进田园 学农实践觅真知 ——河南大学附属小学顺利开展学农综合实践活动

  • 作者:
  • 2019-09-16 10:51:19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picoXPEJ5cYbiaafckKCAvzr3uOzicNcPooKnKQlyvDcoYCIGo8bnu166tXd63dlFpUpCETr9hCMM0HmsEsSicwA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金秋沃野,硕果丰实,丹桂飘香。2019年9月12日,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八百余名师生赴河南农业科技园开展学农综合实践活动。同学们满怀激动和热情,充满好奇与期待,投入大自然和农田的怀抱之中,开启了一天的学农生活。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picoXPEJ5cYbiaafckKCAvzr3uOzicNcPoAxt9hia01XFVia4eaMNFn6PoERXKbkNLVXP29wGicDZAZqkicGLUiblrhG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上午9:00,同学们到达河南农业科技园,全体师生在基地广场集合,举行本次学农实践活动的开营仪式。首先,副校长王杰发表讲话,他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把劳动看做最光荣的事,真正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体会收获背后的艰辛。紧接着,各班建立若干小组,带班教练宣讲规则,强调纪律,带领学生学习自我管理。开营仪式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鼓足劳动干劲,正式开启了学农的快乐旅程。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picoXPEJ5cYbiaafckKCAvzr3uOzicNcPoic06JibKRvuldw3N5kfHHeiciacQrR278ib2v45srb3LMP0tRGN4VfyMRe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上午9:30,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参观了大豆区、玉米区、果树区、育苗区、搭架果蔬区等。基地教官逐一为学生进行详细介绍,精彩有趣的讲解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更是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的热情。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picoXPEJ5cYbiaafckKCAvzr3uOzicNcPopHVFvOsqx9vnMS79rorz8wBKG2kxZku6YPb0yv8WukmhFcZmfZBZu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回到基地广场稍事休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拓展活动,如神龙出海、驿站传书、急速60秒等。同学们团结互助,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喜悦和集体活动的意义,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爱之情。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picoXPEJ5cYbiaafckKCAvzr3uOzicNcPoPW8VnIUibhQPKpIfuue5LMdIGzygvXLNpTOZwy0dy2k0B5r3Rjlw20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午餐时间,同学们享用了来自田间农家的绿色蔬菜与有机谷物,来自城市的孩子们对这里的新鲜蔬菜和农家美味赞不绝口、争相品尝。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picoXPEJ5cYbiaafckKCAvzr3uOzicNcPoUsyAxpk7fzpVkmVJyrq1B1sUEGeyuagLPzicFSOj0z3c2OCjnsyxJb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下午,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来到田间,进行了采摘花生、苹果、梨的学农体验。孩子们在田间穿梭,在树下搜索:你来扒土,我来拔苗;我扶树枝,你摘果子。大家配合默契,充分感受到了收获果实的喜悦,也体验到了自己动手的快乐。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picoXPEJ5cYbiaafckKCAvzr3uOzicNcPoAe1KMnLHR4dgiarlgpOqgGB3UHFIVCib9XKuGSeLDqVc7QfxRFRk3aP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picoXPEJ5cYbiaafckKCAvzr3uOzicNcPoTo6mtnUkicAwIicUgQWNHOUNLiahY8KSUy1fuRaZWfEhZzJibibgr4fWh0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picoXPEJ5cYbiaafckKCAvzr3uOzicNcPonYQicT4ogzoOfSDCgLcFiaSRU6IDqAMaNiaH1OGXIy7eqfaDicsH7piamA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一天的充实与忙碌让孩子们收获颇丰,每一名学生都满载而归。学生们不仅收获了许多劳动果实,还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picoXPEJ5cYbiaafckKCAvzr3uOzicNcPo7A8Vywf6UEkGbLwnXPX0iawCBfym8qSFbot6ueQ1HibUXoTXm2lhp1J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学农综合实践活动是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创新和实践为重点,通过田间劳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意识,提高学生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河南大学附属小学的每个孩子都能做一名具有质朴情怀的小公民,成为一个热爱劳动的活力少年。(撰 稿:靳 珂)

travesti